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牙龈出血,我们不能大意

牙龈出血,我们不能大意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3 10:592017/08/03 10:59
呆狐网
  牙龈对我们的牙齿健康非常重要,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是指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轻者表现为仅在吮吸、刷牙、咀嚼较硬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时即出血较多甚至自发性出血。一般而言,牙龈的慢性炎症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故牙龈出血多见于牙周炎和牙龈炎患者;但有时也可以是某些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这时应予以足够重视。

  专家强调,也有一部分牙龈出血是由于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这类牙龈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临床症状之一。比如患坏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龈呈暗红色肿胀,肿胀的牙龈有时可遮盖牙冠。又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常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此外,肝硬化、脾机能亢进、肾炎后期等也可发生牙龈出血。如果是这样,应及时就诊,排除口腔问题,然后请内科医生详细检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对因治疗。

  因此,早做好牙龈出血预防才能避免牙龈出血疾病,牙龈出血不能大意,该怎么防要知道。

  在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可先检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如果是由于刷毛过硬引起的出血,更换软毛小头的保健牙刷后一般可以自行停止。平时更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以下4点:

  1、每餐饭后及晚上要漱口,牙龈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达到杀灭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气清新的作用。

  2、坚持早晚刷牙。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可以的话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尽量使用不同的品牌。

  3、每天应使用牙线(可以的话每餐饭后和晚上睡觉前),牙间隙过大的还应使用牙缝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污物和食物残渣,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4、定期到医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齿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若是牙周病的患者,要进行系统的牙周治疗。

   阅读:牙龈出血真的只是单纯上火?    牙龈出血我们该吃些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