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快速有效去痘要注意的五个禁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03 10:17

夏季炎热油腻,脸上的痘痘也开始严重了,又红又肿,可能还会有点痒,如果不赶紧消下去还可能会留下痘印,后患无穷。快速有效去痘要注意五个禁忌。

  1、禁忌一:不要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必须要遵守的规则,经常性的洗脸,易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得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为了保护肌肤自主的分泌油脂,如此,皮脂腺会变的越来越不规律,油脂分泌也会突然暴涨,经常是油光满面,呈现外油内干的现象。

  2、禁忌二:不要使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细胞,恶化发炎的肌肤,同时也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的肌肤状态变的更差,另外,收敛水会使得毛孔收缩,让原本被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污物更难排出,新陈代谢受阻,延缓痘痘的愈合时间,也易留下痘印。

  3、禁忌三:不要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得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使得皮肤的愈合力下降,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4、禁忌四:不要抠、挤、挑脸上的痘痘

  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不会相安无事,反而会因为手上的病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另外,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会形成隆起的疤痕。

  5、禁忌五:不要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痘痘的形成,但也会恶化痘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使得血液中的维他命K品质降低,间接引发痘痘的生成。


阅读:  下巴长痘痘的原因,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什么嘴周围长痘痘,如何预防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