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哪种牙齿更容易患上蛀牙

哪种牙齿更容易患上蛀牙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3 10:492017/08/03 10:49
呆狐网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一直是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得了蛀牙自己难受,身边人也很难受。哪种牙齿更容易患上蛀牙?

  更容易患上蛀牙的当然是乳牙。蛀牙在儿童和青少年常见的牙病,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是因为儿童和青少年很多人都还存在乳牙,而乳牙同恒牙相比钙化程度比较差,表面不如恒牙坚硬,对细菌腐蚀的抵抗能力也差。

  其次是因为小孩常喜欢吃甜食,供细菌利用的碳水化合物就多,加上儿童不易养成定期定时刷牙的习惯,如果清洁口腔的工作不及时或不正确,食物的残渣更容易留在口腔里,特别是粘在牙面和塞在牙缝里,这就为细菌产酸,破坏牙齿提供了条件。

  另外,有些人的牙齿钙化不好,形态发育不正常;有些儿童乳牙脱落过早或过晚,代替它的恒牙位置发生错乱等也容易引起蛀牙。口内的第三磨牙常常因萌出位置不够而位置倾斜,与第二磨牙间隙加大,患蛀牙的机会也较多。

  对于牙齿来说,就是在它的不同部位发生蛀牙的机会也不相同。两颗牙相邻的牙面容易患蛀牙。这是因为两牙相邻的牙缝不容易刷干净,食物残渣堆积多,局部酸度高的缘故。

  如果人没有健康的牙齿,不仅会加重胃肠功能的负担,而且对全身的健康都有较大的影响。因此,保护牙齿也是保健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有的妈妈认为反正乳牙也要脱掉换成恒牙的,所以乳牙的保健就不太重视。专业的牙医告诉我们,牙齿的保护一定要从乳牙开始,因为“乳牙有病,恒牙不利”。

   阅读:有了蛀牙就一定要拔牙吗?    蛀牙不治疗的危害你知道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