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宝宝做唇腭裂矫正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02 15:23
“兔唇”即唇腭裂,是先天性畸形中较常见的病症之一,不仅影响外貌,还会造成孩子吸吮、吞咽、发音等功能障碍,治疗的方法就是及早的进行修复手术。那么,关于“兔唇”宝宝治疗唇裂矫正什么时间比较好呢?

  唇腭裂分型

  先天性唇腭裂可有单侧与双侧、完全性与不完全性之分。完全性唇裂是指上唇缘到鼻底完全裂开;而完全性唇腭裂,像手术者小九菊一样,即上唇的唇缘、鼻底一直到软硬腭均裂开,比单一的唇裂或腭裂对儿童造成的损害更大,患者不仅外貌丑陋,而且其吸吮、吞咽、发音、语言及呼吸等功能均受影响。更为重要的是,患儿心理上有很强的自卑感,也使其父母在情感上感到难堪。

  腭裂修复时间

  腭裂修复术在出生后10至12个月进行;咽成形术一般在四至五岁进行(不过这一手术并非必须的,在此之前患儿还要进行语音评估,若确实存在咽腭关闭不全,应进行咽成形术,若仅是发音习惯问题,则完全可以通过语音训练纠正,无需手术治疗);牙槽突裂植骨术在九岁左右进行;唇裂鼻畸形的二次矫正术,尽量到13、14岁左右进行;正颌外科手术一般在18岁左右进行。

  唇腭裂术前注意事项

  需要提醒的是,孩子在第一次手术前需做心超检查。因为唇腭裂患儿中,约有4.07%合并其他先天性疾病,其中合并先天性心脏病的较常见。此外,由于腭裂易导致中耳炎发生,合并腭裂的患儿在手术前还应进行耳道检查。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