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过敏性鼻炎会导致黑眼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8/02 11:01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年纪愈大的人,眼睛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明显。专家说,过敏性鼻炎会导致黑眼圈,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由于空调的频繁使用,使室内外的温度往往相差很大,反复的感冒很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鼻疾。这些看似不严重的小毛病,会使眼眶周围的血液循环变差,尤其当用力擤鼻时,更会令面部微血管破裂,眼周的血管极脆弱,一旦破裂就会产生紫黑色的黑眼圈,此类黑眼圈虽然形成缓慢,但也不容易根除。

  或者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就称为黑眼圈。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使眼睑得不到休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该部位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从而导致眼圈淤血,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女性在周期前、怀孕、更年期间,由于身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有变化,以致皮肤色素加深,眼圈颜色便会更明显。同样,当我们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自主神经就会失调,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引起眼眶下皮肤静脉血管胀大,呈现黑眼圈。所以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尤为重要。


阅读:激光去黑眼圈的价格和原理      男票嫌弃我的黑眼圈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