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如何才能让儿童远离牙病

如何才能让儿童远离牙病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2 11:252017/08/02 11:25
呆狐网
  现在的儿童有坏牙的不少见,面对越来越多的低龄儿童龋(有的小孩子牙齿刚长出不久就坏了),家长们真的需要好好找找原因及解决方法,并明确家长要注意做什么?

  1、监督孩子好好刷牙

  要坚持做到早晚刷牙,每次三分钟,刷干净牙齿的三个面。晨起后先漱口,进早餐后刷牙,这样一上午孩子的口腔都是干干净净的,午饭后要漱口,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晚上很重要,刷牙后不要再进任何食物,保持一晚上口腔清洁。建议家长在孩子刷牙后检查一遍,有的小朋友需要家长帮忙刷,刷牙尽量用温水,用小头牙刷顺着牙缝刷。

  2、吃好三餐,减少进食频率

  有的孩子一天嘴不闲着,一会吃块饼干,一会喝口酸奶。口腔里又甜又粘,甜酸的食粘附于牙齿上,再坚固的牙齿也经受不住长期的腐蚀。

  3、少甜食饮料

  糕点类及饮料食品易粘附于牙齿,滋生细菌,糕点类尽量少吃,饮料尽量不喝。当然,儿童偶尔吃甜食或喝饮料也是难免的,这时重要的是马上漱口,多饮水。日常饮食应适当增加粗纤维食物如小米、苹果、洋葱等,粗纤维食物能起到摩擦牙齿、减少细菌从而保护牙齿的作用。

  4、做窝沟封闭、涂氟

  氟元素能增强牙齿坚固性,3岁以上的儿童可定期(半年)给牙齿涂氟,日常可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每次黄豆粒大小。对于3岁以下儿童,家长可每日多次使用清水刷牙,防止将牙膏误吞误咽。6—8岁的儿童磨牙长好后立即进行窝沟封闭,将易患龋的牙齿部位“镀”上一层保护膜。

  5、定期检查牙齿

  家长应半年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一次牙齿,做到无病先防,有病早治,有些家长往往等孩子牙露神经了再治,给孩子增加了痛苦,还留下不愉快的治牙经历,导致以后恐惧看牙。同时定期检查还会得到医生根据自己孩子的牙齿状况给予的个性化健康卫生指导,对孩子的牙齿健康很有意义。

   阅读:儿童为什么要定期做口腔检查    儿童牙病常见的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