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切除适用于什么情况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8/01 13:59
  腮腺癌是发生于腮腺的恶性肿瘤,属于涎腺癌中发生率高的一种恶性肿瘤。临床多于无意中或体验时发现,以耳垂为中心的下方或后方有生长缓慢的无痛性肿块,多呈结节状,表面平整或略圆,质地硬度不一,活动,大小一般为3-5厘米,有包膜,病史长,除局部酸胀感外,无面神经损伤、区域淋巴结肿大及其他不适。腮腺恶性肿瘤少见,以恶性混合瘤为多,其次为粘液表皮样肿瘤、腺癌、腺泡细胞癌、乳头状囊腺癌等。

  腮腺切除适用于哪些情况:良性肿瘤如混合瘤、腺淋巴瘤、单形性腺瘤等;早期或低度的恶性肿瘤未侵犯面神经者;慢性腮腺炎经保守治疗无效者;腮腺瘤样病变如腮腺囊肿,良性淋巴上皮病(特别是单发者),腮腺良性肥大影响面容者;腮腺结核;腮腺结石症。

  术后如何护理?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手术后可能会有困倦感。出院后,要注意多休息;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睡觉时,可将枕头垫得高一些;术后五天内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剧烈运动;、手术后请遵医嘱,按时吃药,这样可以减轻术后的不适;、手术后在手术部位用冰块冷敷3-4天,便于消肿。

  通过上述对腮腺切除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腮腺切除作用和副作用都有所了解了。想要避免腮腺切除的并发症,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

   阅读:腮腺切除有什么影响    腮腺切除的适应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