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不齐的危害,牙齿矫正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01 14:052017/08/01 14:05
呆狐网

牙齿歪歪曲曲,总是不敢张口大笑,想要一口整齐的牙齿,那就试试牙齿矫正术吧。牙齿不齐可是有很多危害的。另外牙齿矫正注意事项有哪些?

牙齿不齐的危害

一:影响面容美观。晶莹洁白、整齐均匀、富有光泽是中国古代美女牙齿的标准。《诗经·硕风·卫人》中的美女庄姜“齿如瓠犀” 瓠犀,葫芦的子,晶莹洁白而小巧整齐。荧幕上的明星们无不拥有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牙齿整齐似乎是美貌的基本条件之一。

二:牙齿不齐容易导致刷牙刷不干净,所以容易长龋齿和牙石,影响牙齿和牙周健康。

三:因为上下咬合关系不好,会影响吃饭,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胃肠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四:有时候还会影响发音。

五:有些少年儿童因为牙齿长得不好看,受到同学或小伙伴的的嘲笑,因而变得自卑,影响心理健康。希望所有孩子的家长都能够关注孩子的牙齿,定期检查,给孩子一副整齐美丽,健康的牙齿,同时也给了孩子自信。

牙齿矫正注意事项

1、要去正规医院,做正规治疗,千万不要相信什么牙科诊所,虽然贵点,但是效果好,能有保障。

2、做牙齿矫正的时候,如果医生说孩子的牙齿缝隙太小,要把牙齿磨小一点,再做矫正,建议你别磨,因为牙齿外面有一层保护膜,磨小牙齿的同时,会把保护膜磨掉,以后无论怎样保护,都会很容易得龋齿,尤其是做矫正,是前排牙齿,不象后槽牙,补了看不出来,前面的牙齿一旦得了龋齿,很难补也影响美观。

3、牙套带好后,每次吃好饭后牙齿都会卡很多饭菜,要做好漱口等护理工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