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后该怎样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31 16:45

面子问题是现代人所非常看重的。而鼻子作为我们面部的门面,也是人们重点改造的部位之一。影响鼻部形态的因素有很多,驼峰鼻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出现不仅影响了人们的面部容貌,还给人一种凌厉、难以接近的感觉,所以现在很多驼峰鼻的求美者,都会选择做驼峰鼻矫正来改善这种情况。那么驼峰鼻矫正后该怎样护理?

  驼峰鼻是常见的一种鼻部畸形情况,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驼峰鼻矫正就是通过对凸起的驼峰做微创处理,从而达到矫正驼峰鼻效果的。驼峰鼻矫正属于创伤性手术,因此需要经过一定的恢复期才能恢复,而在此期间求美者要做好术后的护理,这样才能更好的取得驼峰鼻的矫正效果。

  驼峰鼻矫正后的护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驼峰鼻矫正术后遵照医嘱,按时口服抗生素2~5天,并注意不要接触驼峰鼻矫正的伤口部位,以免发生感染。

  2.驼峰鼻矫正术后局部可能会出现稍微的肿胀情况,这是正常的现象,求美者可采用冰敷的方式防止肿胀的加重;72小时之后换用热敷的方式帮助消肿。

  3.驼峰鼻矫正术后,禁止使用任何可能加速血液循环的药物,如阿斯匹林、活血药、减肥药、调经药等,否则会降低自身的凝血机制、影响伤口愈合。

  4.驼峰鼻矫正术后,要注意饮食清淡,在未恢复前,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多的食物,多食用蔬菜和水果等,加强自身免疫。


阅读:   驼峰鼻矫正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驼峰鼻矫正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