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唇手术的术后护理 你了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29 15:50
现在女性都知道通过纹唇术可以一劳永逸地改善过于苍白的唇色。但纹唇术后由于唇部创面较大,很容易因细菌感染导致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做好纹唇术的术后护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日常护理

  1、纹唇后24小时内做间接泠敷肿,服用消炎药3-4天。

  2、吃饭后用棉签占蒸馏水清洁唇部,再涂防疤剂、护唇剂,每天三至四次,而且在纹唇刚脱痂1个月内不能热敷,可以用蜂蜜敷,滋润唇部。

  3、纹唇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需要口服牛黄解毒片2次每日,保持大便通畅。

  4、刚脱痂一星期内不能涂任何唇膏,纹唇后不能沾生水,不能用手触摸唇部,以免细菌感染。

  5、纹唇后不能用手撕痂,自然脱落以免留下疤痕。纹唇后刚脱痂一个月颜色较浅,一个月后返出颜色,若需补色2-3个月后来补色。

  心理护理

  部分受术者纹唇后,由于内在或外在的因素影响,出现不正常心理现象。如:多疑、忧郁、亲友的非议等,严重影响了受术者的身心健康。因此,做好咨询及解释工作十分重要。

  温馨提示:纹唇术后,需要一段的过度时间,才能显现美丽的唇色。因此,在这段时间,受术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阅读:纹唇与漂唇的区别         纹唇手术的特点及术后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