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牙矫正后需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9 15:582017/07/29 15:58
呆狐网
  很多人因为一口鼠牙而自卑。老鼠牙也叫个小牙,是一种牙本质发育异常,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可在一个家族中连续几代出现,男女均有。患上这种病后,牙齿变化主要表现在牙本质,而牙釉质基本正常。乳牙、恒牙都可能受到侵犯。

  老鼠牙具有遗传性,通常在几代人身上出现。临床上出现全口老鼠牙的症状,一般是与甲状腺功能不足的呆小症和脑垂体促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的侏儒症。此外,外胚叶发育不全或先天愚型患儿也常出现过小牙。吮吸手指可能导致老鼠牙。

  修复老鼠牙,一般 美牙冠而不是牙齿正畸。这是因为牙齿正畸只能改变牙齿的排列,却无法改变牙齿的形态。而老鼠牙更需要改变的是牙齿的形态,因此美牙冠无疑是较好的矫正方式。

  老鼠牙矫正后的注意事项有以下这些:

  1、在修复完老鼠牙,初戴冠时,有些爱美者会有轻度不适应感,应耐心练习使用,这种情况会很快就会消失。

  2、冠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积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可定期到医检查、洁牙。

  3、在初戴冠时,应当先吃比较软的食物,等到适应后再开始正常进食。

  4、初戴冠时应避免吃过热或过冷的食物,以免引起疼痛,大约两周以后可正常进食。

  5、用冠修复前期与原先牙齿相比,上下牙咬合关系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阅读:老鼠牙的矫正方法和危害     老鼠牙的原因及修复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