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不齐的危害你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9 16:072017/07/29 16:07
呆狐网
  在生活中,如果您留心注意一下周围人群的牙齿,会发现很多人的牙齿有着不同程度的排列不齐现象。牙齿不齐在医学上叫“错口”,牙列不齐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口腔疾病,因为它对患者造成很大的身心危害。

  1、影响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咀嚼功能牙齿拥挤引起牙弓咬合面积减小,从而降低了牙齿的咀嚼效率,严重的会导致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发音功能一些严重的错,如上下牙齿不能接触(开),可影响正常的发音及语言表达;吞咽功能严重的下前牙前突(反),由于上下颌骨关系紊乱,从而造成患者的吞咽异常;呼吸功能严重的上前牙前突或上下前牙前突,使双唇不能自由闭合,因而导致不良的张口呼吸;严重的下颌后缩使气道变窄,而造成呼吸功能异常。

  2、影响牙周组织健康及口腔卫生:牙列不齐,特别是牙齿拥挤,一方面使口腔菌斑易于附着,另一方面因牙刷难于接触而不易清洁,因而牙周组织,如牙龈、牙槽骨极易产生炎症,出现牙龈肿胀、出血、口腔异味等症状,久而久之如果严重累及牙槽骨,则可出现牙齿松动,从而造成严重后果。

  3、影响颜面部生长发育:牙齿在整个颜面部生长发育过程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通俗地讲,正常发育排列的牙齿,对颌面部高度、深度及宽度的正常生长有着类似于“支架”的作用。

  4、影响颜面部形象:其实,人们对牙列不齐所造成的后果的关心莫过于其对面部美观造成的损害了。

  5、影响心理健康:由于牙列不齐所造成的对颜面部形象的损害,它对青少年患者的心理也产生严重的影响。牙列不齐所引起的美观缺陷已在青少年患者心灵深处投下了阴影,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青少年时期的心理发展对整个人生产生很大影响,所以这个时期由于牙列不齐所引发的异常心理活动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阅读:适合牙列不齐矫正的人群;儿童怎样预防牙列不齐

  mr.51daifu.com/2017/0720/68DF435EC2806T552358.shtml

  mr.51daifu.com/2017/0720/F5696B06C2806T552357.shtml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