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拥挤的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8 14:362017/07/28 14:36
呆狐网
  危害一:牙列拥挤影响牙齿清洁,减弱牙齿的自洁作用。牙齿都有自洁功能,就是在我们进食时利用食物与牙齿表面之间的摩擦作用把牙面上的污物摩擦掉。牙齿排列不齐首先就会造成牙齿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减弱牙齿的这种功能,造成牙齿的清洁困难。很容易想象,排列不齐的牙齿在刷牙、使用牙线时都不容易将食物残渣彻底清洁干净,因此比整齐的牙齿更容易形成软垢、茵斑和牙石,继而给牙齿带来一系列的伤病。

  危害二:牙列拥挤影响上下颌牙齿之间的咬合关系,进而影响正常的咀嚼功能,降低咀嚼效率,久而久之,可能因此而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功能的紊乱。有些牙齿可能会接触不到,而另一些牙齿承受了更大的力量。长期的受力过大,过度疲劳,牙齿、牙周都会不堪重负,损伤慢慢出现,造成牙齿的过早脱落。

  危害三:牙列拥挤影响发育,某些牙齿排列不齐,会妨碍上下牙弓颌骨的正常发育,使畸形愈来愈严重。例如,前牙反颌,下前牙盖在上前牙的外边,下牙弓阻挡了上前牙向前的发育,使上颌骨的发育也受到影响;而下颌骨过度地向前发育,造成面部中央凹陷畸形。俗称“地包天”。

  危害四:牙列拥挤影响镶牙,如呆邻近需要镶牙处的牙齿排列不齐,就可能会对镶牙产生不良的影响。特别是一些美观效果好、舒适度高的修复方式,比如固定修复、种植修复等,都有可能受到牙齿排列不齐的影响,难以运用。严重的牙齿排列不齐可以起下颌运动的障碍影响颞下颌关节的功能,进而引发关节的功能和器质性病变。这时,你可能会感觉到颞下颌关节部分的疼痛、弹响,甚至张不开嘴,非常痛苦,而且没有很好的办法进行治疗,有时只能通过整牙手术来治疗!

  术后的肿胀反应可在3-5天后自然消退,一周左右即可恢复正常,一般不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此外,切开法牙齿矫正的术后效果还有赖于做好相应的术后护理,具体的护理方式如下:

  1、保持口腔清洁。

  2、术后近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3、术后可不住院,但在3-5天内只能进流食、半流食。

  4、遵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

   阅读:牙齿拥挤的矫正方法及注意事项      牙列拥挤术后有哪些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