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兔唇修复手术怎么做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27 15:37
性感的嘴唇总是让人想入非非,但是拥有一副不满意的嘴唇怎么办?特别是先天性的兔唇,更是影响容貌,让不少兔唇患者苦恼不已。如今随着整形技术的逐渐成熟,兔唇修复将不再是难题。那么,兔唇有哪些危害呢?兔唇修复术如何做?兔唇修复术后如何护理?你了解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兔唇的危害

  兔唇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不知体现在面部的美观方面,还会影响发音,出现说话漏风,严重的鼻音、吐字不清等,严重影响了人际交流,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目前兔唇修复的常用方法有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保留组织较多,修复后唇形整齐,疤痕比较小。

  兔唇手术该怎么修复?

  兔唇修复手术的基本步骤为定点设计、切开、肌肤复位和重建以及皮肤的缝合。进行兔唇修复手术之前,应对患儿的身体进行检查,确保健康情况良好,无上呼吸道感染,局部及周围组织无感染,才能做兔唇修复。兔唇修复的原则是尽量保留组织,恢复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

  兔唇修复手术术后护理

  1、全麻清醒后6小时,可给予少量饮料。唇裂修复者,流质进食1~2天,2~3天后可改为半流质,6~7天后可进柔软的普食。腭裂修复者,流质持续6~10天,10天后可给稠软半流质,半月后给软食。

  2、术后可考虑适当给予全身及局部抗菌素,以预防感染,除此之外,每日还应清洗术创与口腔。

  3、唇裂修复术5~7天拆线,腭裂修复术8~10天间断拆除缝线。

  4、术后近期内嘱患儿不得哭闹、大声喊叫等影响伤口愈合的不良行为。

  为了保障患儿的身心健康及正常发育,一定要及早发现治疗。当然,成年后也是可以做修复手术,只是难度更大一点,为了保证手术的效果,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以及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才行。

阅读:唇裂修复手术五大问题解答   唇裂畸形修复效果好吗?(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