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是怎样引起的,如何预防面瘫发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26 15:42

面瘫是怎样引起的呢?对于身体抵抗力较弱的人,或是有身体其他疾病的人来说预防面瘫是十分必要的。面瘫的发生可能是一瞬间的,所以要尽快就诊。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面瘫的发生呢?

面瘫,即指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主要是由于支配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的面神经受到损伤而引起面部肌肉运动障碍,中医称之为“口僻”或“口眼歪斜”。原多发生于冬春季节,但目前夏季也成为面瘫的高发季节。目前对面瘫的确切病因尚不十分明确,可能是由于某种病毒(如单纯疱疹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感染所引起。从内因上来说,跟人体的抵抗力下降有关。

本病起病急,常无自觉症状,不少病人临睡前毫无异常,但晨起梳洗时感觉不能喝水与含漱,或自己并无感觉而被他人首先觉察。若晨早起来后发现自己一侧耳周疼痛伴随该侧眼睑闭合不能,口角歪向对侧,则应该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平时应该怎样来预防面瘫的发生

1.远离风寒:吹冷风、受冷水刺激是较常见的致病因素,因此不要图一时之快,直吹久吹空调、风扇,尤其是在体力活动出大汗之后。在乘车、户外乘凉、洗浴、饮酒后也应注意不要让风直接吹头面部,尤其是年老体弱、病后及患有高血压、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人,尤其应多加注意。勿用冷水洗脸,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10-20分钟后进行足底按摩。

2.注意休息:面瘫的预防和治疗期间都应该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少看电视、电脑、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和过度疲劳,以利于疾病的康复。

3.心理减压:面对来自工作、学习、社交、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时,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如倾诉、听音乐、旅游、适当运动等。

4.适当锻炼:在早晨、傍晚较凉爽的时候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些适宜的体育项目,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跳舞等,长期坚持下去,会使体质循环得到提高,对风寒的易感性和抗御能力也会大大增强。

 

阅读:原来这样也会面瘫,面瘫怎么治疗呢       按摩可以治疗面瘫,面瘫治疗的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