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齿矫正的方法及适合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的方法及适合年龄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5 15:262017/07/25 15:26
呆狐网

儿童牙齿一旦出现缺陷或是歪曲,需要及时进行牙齿矫正。儿童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呢?儿童牙齿矫正在什么年龄比较好呢?儿童牙齿矫正时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牙床牙齿矫正方法:

1、固定矫治器:较为常用的矫治器,佩戴时间约一年左右,牙齿矫正期间儿童应定期复查,不能自行摘戴。

2、活动矫治器:通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3、功能矫治器: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换完牙后,仍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颌畸形。

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

12岁左右是进行牙齿矫正的更佳年龄。此时口腔内的乳牙已全部脱落,恒牙大多数萌出,正是牙弓发育生长高峰期,牙齿是否畸形已经能够准确判断。另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颌骨改正期,疗程短、效果好。更重要的是此时孩子心理发育日趋成熟,能够主动配合医生进行牙齿矫正。

兜齿的孩子需要提前到7~8周岁就开始治疗,具体时间应在孩子前面8颗门牙完全替换后开始进行矫正。

牙齿矫正时期的注意事项

由于矫正器表面容易粘住食物残渣,为了防止龋齿,需要叮嘱孩子每餐后仔细刷牙,保证每次刷牙时间在5分钟以上;要尽量避免吃硬的东西,以免矫正器受损、脱落,影响治疗效果。矫正期孩子需要每月到医院为矫正器重新加力,每次重新加力都会有牙齿酸胀甚至疼痛,1~3天后恢复正常,孩子和家长要有心理准备。


阅读:常见的儿童牙病有哪些呢?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患上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