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齿矫正的原因,牙齿缺陷的危害

儿童牙齿矫正的原因,牙齿缺陷的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5 15:522017/07/25 15:52
呆狐网

儿童牙齿矫正的原因有哪些?一般牙齿缺陷都是先天或是后天因素造成的,那么牙齿缺陷的各种因素具体是怎样形成的呢?儿童牙齿有缺陷会有哪些危害呢?

儿童牙齿矫正

原因:牙齿矫正原因主要包括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又包括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

1、先天因素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各种影响,可能是母亲或胎儿的营养代谢失调,母亲患风疹或感染病毒,母亲怀孕期间受到外伤或分娩时造成的产伤。

2、后天因素是指出生后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受到的影响:需正畸的常见牙列不齐。一般来说,出现以下七类常见的牙列不整齐时,就需要进行正畸矫正。牙列拥挤,突出的尖牙、牙弓大小不合适,空间不够,牙齿重叠下颌拥挤状态是第二前磨牙晚发芽和坚持的舌侧。齿间缝隙牙弓与牙齿大小无法配合,当牙齿太小牙弓太大时,就会造成牙齿排列稀、有缝隙。

儿童牙齿缺陷的危害

一、影响面容美观。

二、牙齿不齐容易导致刷牙刷不干净,所以容易长龋齿和牙石,影响牙齿和牙周健康。

三、因为上下咬合关系不好,会影响吃饭,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胃肠负担,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四、有时候还会影响发音。

五、有些少年儿童因为牙齿长得不好看,受到同学或小伙伴的的嘲笑,因而变得自卑,影响心理健康。

阅读:常见的儿童牙病有哪些呢?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患上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