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再造术的风险和并发症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25 16:2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求美者为了能让自己穿出更多的美感,拥有迷人小肚脐也成为现今女人关注的热点。当短T恤、低腰裤、X型上衣等露脐服饰铺满橱窗时,肚脐的美化成为大势所趋,而肚脐整形术也不必再遮遮掩掩。那么,肚脐整形手术方法及风险和并发症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肚脐整形手术方法

  1、肚脐再造术

  要再造出优美的肚脐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脐窝大小深浅适中,并能维持长久不变形,周围无明显瘢痕,有一形态自然的脐檐覆盖在脐孔上半部。手术分成以下几个主要步骤:定位,定出脐孔的较好的位置;脐支架的支配,造窝,固定。首先,脐孔在腹壁的位置必须正确,否则术后由于受力,会造成形态的异常。脐支架即形成脐檐的材料,可用局部腹壁组织或人工生物材料来作为支撑物。

  2、脐孔移位术

  适用于肚脐形态结构无异常,但偏离或不处理就会偏离正常位置的肚脐,将之移位到正常的位置。包括腹壁皮肤脂肪切除术和用腹壁组织再造乳房后,脐孔位置由于供区缝合而移位。

  3、畸形脐孔的修复重建

  主要适用于脐孔位置正常,但形态不佳或缺损。包括肚脐的脐檐不完善,部分缺损,脐孔深度不够;由于瘢痕牵拉,造成脐孔变形,甚至部分缺损。凸肚脐在青少年中十分常见,往往被同伴取笑。这种类型的肚脐通过手术完全可得到矫正,且术区不留手术痕迹,效果十分理想。

  肚脐再造术的风险和并发症

  1、感染:由于肚脐内较多褶皱,内有污垢,若清洁不当,引发感染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2、出血:手术过程中如有不慎有可能损伤血管。

  3、瘢痕形成:术后可能会有局部瘢痕形成。

  4、脐位置偏移:术中有较多原因造成脐位置偏移,可再次手术进行矫正。

  5、脐部分坏死:感染或血运不佳均有可能导致脐部分坏死,一经发现,应及时就医治疗。

  6、外形不佳:由于术中皮瓣缝合不当可能影响术后肚脐外观。

阅读:震惊 肚脐也可以整形美容  肚脐美容整形到底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