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矫正手术你了解多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24 15:50
  反颌畸形,俗称"地包天"、"兜齿",是一种常见的牙颌面发育性畸形,严重反颌畸形不但影响容貌,而且影响进食及语言。随着颅颌面外科技术的发展和手术器械的不断完善改进,通过手术的方法对因骨骼发育造成的反颌畸形进行治疗,可收到良好的手术效果。

  1、撅下巴手术的对象

  撅下巴的下巴大,且向前突出,除外观上不协调外,为了排除因牙齿不吻合的技能性障碍也要做手术。即先矫正牙齿相吻合,使其恢复技能,并将突出的下巴向后推移,给予外观上的美观矫正

  2、同矫正专家的咨询及准备过程

  矫正专家先印出牙齿的模子,把握牙齿的吻合状态。根据牙齿的不吻合程度估计,决定手术前的矫正期限。然后用牙齿的模子做模拟手术(Mock Surgery),并对颜面轮廓的层次做分析,具体商量将下巴推移至什么程度,哪个角度,当手术前的矫正治疗完毕,确立手术计划,便可进行手术。

  3、撅下巴的手术过程

  撅下巴手术也是切开口腔内部而进行的。先注射局部麻醉剂和止血溶液后,加以切开和剥离露出下颌骨。这是比下颌骨切除术需要露出更多的部位和更广范围的复杂的手术

  4、撅下巴手术后的处置方法及过程(恢复到正常生活的恢复期

  手术后为了防止过度的浮肿,使其稳妥地定位要戴着松紧带,回家时也要戴着它。因为是切开口腔内部进行的手术,手术后虽不需要另行消毒或治疗措施,但口腔卫生管理还是很重要的。饭后一定要用干净的水或本院赠送的消毒液漱口。缝合线虽然是自然融化的,不过以防不便,手术后的7-10天即可拆除。

  5、手术后的矫正治疗

  同其他的手术有所不同的是撅下巴手术事后还有矫正治疗过程。通过手术整体的吻合虽然已基本形成,但是为了使剩下的微小部分完全吻合还得进行矫正治疗。其疗程也因人而异。平均需要8周左右。

   阅读:儿童牙齿反颌矫治的时期      下颌骨截骨前移术须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