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缺失的危害,不良修复体的种类和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3 09:492017/07/23 09:49
呆狐网

牙齿缺失的危害很多,会影响到咀嚼功能、消化功能、牙齿排列歪曲、面部不对称等等。所以牙齿缺失进行修复是十分必要的,但是镶牙的材料一定要质量好,不适合的假牙往往会造成更严重的牙病。

很多缺牙的患者对镶牙的了解和重视不够,或贪图便宜或嫌麻烦而将就选择接受了一些并不适合自己口腔情况的假牙。这些不合适的假牙,专业上称为不良修复体。

不良修复体有哪些?

自凝树脂类

用钢丝弯制成8字型或卡环结扎在缺隙两侧基牙的颈部,缺牙间隙直接用白自凝材料直接填塞,自凝材料进到基牙的倒凹间隙固位,患者无法自行摘戴假牙。

金属锤造类

用锤造的金属粘接在牙齿的舌颚侧,使整个上颌或下颌的牙连成一个整体,使某些松动的牙齿暂时不脱落。

不规范的固定桥类

患者只缺一两颗牙却被设计成七八颗甚至更多颗联冠固定桥,严重损害了牙体组织。而且大部分患者修复前未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固定桥使用一段时间后常常因为牙痛需要治疗而拆除联冠。

不良修复体可能带来什么问题?

邻牙龋坏

不良修复体的钢丝捆在缺牙两侧的基牙的颈部,然后用白自凝材料直接填塞缺牙间隙,不能自行取戴,制作者称之为快速镶牙技术。由于材料充填体与邻牙有细微的间隙,容易隐藏食物又不易清除,是细菌生长、繁殖的更佳场所,如不及时拆除,很快会引起邻牙龋坏。

牙周损害

不良修复体的边缘往往很粗糙,容易滞留食物残渣,有利于细菌的积聚、繁殖,长期刺激牙龈,易引起牙龈的慢性炎症和萎缩。主要症状有牙龈出血、肿胀、粘膜溃烂、食物嵌塞、口腔有臭味。

牙齿松动

假牙设计不合理,就不能合理分散口腔咬合力,使口腔中起固位作用的天然牙负荷过重或出现应力集中,超过其代偿潜力,会迅速引起牙槽骨的吸收,导致牙齿的松动甚至脱落。

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

大部分不良修复体的咬合关系较差,有的甚至没有咬合或现有部分咬合接触。口腔长期处于不平衡的咬合状态,会引起颞下颌关节弹响、疼痛等症状,如得不到及时的纠正和改善,可进一步引起颞下颌关节不可逆的损害。


阅读:拔牙之后隔多长时间进行镶牙    镶牙要多久,手术过程是怎样的呢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