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畸形的常见表现及矫正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22 14:16

  兔唇”是一种常见的唇部畸形,医学上称为唇裂。整形专家指出,兔唇修补术一般在幼儿时已完成,但尽管当时术后外形良好,随着年龄增长,往往还会出现继发畸形,这是必然的。这是因为幼时手术有一点点组织对合的欠缺,长大成年后就会出现较明显畸形,这是我们就需要矫正继发性畸形。

  唇裂整形术后继发畸形常见表现:

  (1)上唇弓不明显:正常人上唇有优美的唇弓线,而唇裂术后由于组织对合欠缺往往不具备正常唇弓的明显持征。

  (2)缺少唇珠:正常上唇中部明显突起,而唇裂术后由于红唇组织对合不良,缺乏正常人唇珠,甚至有时呈一小切迹。

  (3)鼻翼塌陷:由于患侧鼻翼软骨发育不良,往往表现为鼻翼塌陷,同时伴有鼻小柱偏斜、鼻尖低矮。

  唇裂整形术后继发畸形矫正方法:

  唇裂整形木后继发畸形应根据不同的病理改变、畸形特征,采取不同的手术方法进行整形修复治疗。一般说来上唇弓不明显可用“z”改形手术矫正,缺少唇珠可将局部组织切开重新组合再造;鼻冀塌陷畸形矫治难度较大,必要时需特制硅胶支架植入支撑修复,手术医生务必要总揽全局,把握唇部修复的细节。

阅读:唇裂修复手术五大问题解答 唇裂畸形修复效果好吗?(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