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唇矫正术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21 11:32
  重唇表现为当张口时上唇游离缘出现内外并列互相平行的两层红唇,两层间以或浅或深的明显横沟分界,内层红唇呈较松驰而肥厚的皱襞,并受上唇系带的牵拉而分为左右两半。重唇非常的影响美观,那么,重唇矫正术适应症及术前术后怎么护理呢?

  重唇矫正术适应症:

  1、先天性口唇肥大:指的是术者存在天生的嘴唇过厚的情况,主要包括先天性重唇和血管淋巴瘤的情况。这两种情况都可以通过矫正手术来进行矫正。

  2、后天性口唇肥大:后天性的口唇肥大主要包括细菌感染所导致的嘴唇变厚或者淋巴腺囊肿所导致的口唇肥大,主要是下唇肥大,上唇的肥大一般并不十分明显。而值得术者注意的是近些年来医学上也把后者做为扁平上皮癌症的先兆。

  此外,阿谢二氏综合症或者牙齿、颌骨的异常发育等等都会导致唇部变厚。但是衡量唇部变厚是有一定标准的,必须参考专业地测量标准而不可以完全依靠自己的主观判断。如果术者存在上述的几种口唇肥大状况,可以通过手术矫正来达到理想的手术效果。

  重唇矫正术前准备:

  1、术前三天,术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板兰根冲剂和静脉滴注甲硝唑或其它广谱抗生素,创造良好的身体环境。

  2、术前三天开始,术者需忌口,主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蒜、生葱、辣椒等。另外,不能食用花生、瓜子、海鲜等食品。

  3、女性应避开经期哺乳期;经期后一周为宜。

  重唇矫正术后护理:

  1、术后一般不包扎敷料,切口缝合后用抗生素软膏涂抹,口服抗生素药1周以预防感染。

  2、流质饮食3天。

  3、每日用漱口液,如硼砂、多贝尔氏液,含漱4~6次,注意口腔清洁。

  4、术后五天内口服维生素C和抗病毒药物。


阅读:你还在为重唇苦恼不已吗?    重唇有哪些表现?怎么造成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