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要怎样预防黄牙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1 11:122017/07/21 11:12
呆狐网
  牙齿是一个人外在形象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提升我们的形象,但是有些人会因为一些天生的原因或是吸烟造成了牙齿发黄的问题,这是个让人苦恼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怎么样可以预防白牙变黄牙。

  预防牙齿黄要先了解造成牙齿变色的原因,从而根据原因进行预防。牙齿变色主要有外源性黄牙跟内源性黄牙两种。外源性黄牙可以采用洗牙进行预防。内源性主要是因为氟斑牙和四环素牙。预防需要相应的方法。以下是对如何预防牙齿发黄的介绍。

  一、外源性黄牙: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吸烟的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呈黄灰色。

  二、内源性黄牙:牙齿受到某中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

  1、氟斑牙是七岁以前,生活在饮水含氟较高的地区造成的,色素在牙齿表层牙釉质内,呈黄褐色斑块状,严重者牙齿表面还有凹凸不平的缺损,一般以上颌的门牙特别明显,因此严重影响美观。

  2、四环素牙是八岁以前服用四环素类药物造成的,四环素分子可与牙体组织内的钙结合,形成极稳定的结合物,沉积于牙体组织中,使牙着色,全口牙都可呈棕灰色或棕黄色。

  专家介绍,预防牙齿发黄应该从牙齿发黄的原因入手,注意口腔卫生,减少接触会使牙齿着色的物质。特别是要注意氟元素和四环素对儿童牙齿的伤害。洗牙可以用来预防外源性黄牙。

   阅读:小方法让你告别大黄牙      如何预防牙齿变黄,牙齿美白的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