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真的可以减肥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20 15:32
  素食减肥法当然是有效的,但也并非每一种素食都会让你瘦,而且吃的不对,还影响身体健康。素食主要包括蔬果,蔬菜本身脂肪少,热量低,但是蔬菜的口感较差,为了让蔬菜吃起来更美味,人们在烹饪蔬菜时候会添加大量的盐油,这样一来,人们不知不觉中就摄入了大量的脂肪。此外,没有肉类,单吃蔬菜人们会比较难饱,为了填饱肚子,人们就会比平常多吃许多的蔬菜。蔬菜吸油,进食大量蔬菜同时也摄入了不少油脂,人就容易发胖。

  蔬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并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人体代谢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还是从肉类、蛋类这些天然食物中摄取。长期吃素,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不利于脂肪燃烧。

  不少素食者以为,只要不含动物食品原料,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实际上,不少加工食品都是以植物性原料制成,但是其中大多用精白米和精白面粉制作,除去了其中的膳食纤维,并添加了大量的油、糖或盐,并不能替代新鲜天然食品的健康作用。针对人们对素食和植物性食品的青睐,一些产品甚至以使用“植物奶油”等为宣传卖点,而就对血脂的影响而言,这类“素油”比动物油更糟糕。

  那到底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吃素才能吃得健康?

  一餐当中素食占三分之二即可,有利于降低癌症的发生风险,而常吃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对健康非常有益。

  一周的饮食啊内,可以一周一天素食或一天三餐中有一餐是素食,这样荤素合理搭配,既避免了过多的脂肪油脂摄入,同时又使营养全面,这才是养生益寿之道。

   阅读:素食菜营养又减肥,怎样减肥才健康     夏天,我们就要吃着变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