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系带矫正术怎么做及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20 14:15
  唇系带这个很小的结构会对你的美丽产生什么影响?如果有影响了你知道唇系带矫正术应该怎么做吗?你知道唇系带矫正术后应如何正确护理吗?

  唇系带矫正术怎么做?

  矫正唇系带过短可作系带切除术。手术可采用局部浸润麻醉,在系带的上下端各注射麻药0.5ml.牵开上唇,用一直血管钳平行于牙槽骨唇面,与唇面牙槽粘膜接触,一直推进至唇前庭沟处夹住系带。将上唇向上外拉开至与牙槽骨成直角。用另一直血管钳,紧贴上唇内侧粘膜推至唇沟夹住系带。此时,两止血钳的先进互相接触,被夹住的系带在两止血钳之间呈“V”形。用11号刀片,紧贴两止血钳外侧面,即唇龈粘膜面,将唇系带切除。止血钳随被切除的组织一同脱落。注意不要留下被夹过的组织,否则此组织将发生坏死。然后用剪或止血钳潜行游离创口,直至能将创口纵行拉拢缝合而无张力为止。缝合完毕后,在牙槽骨与上唇之间,放置少许碘仿纱条,保持2小时之后取出。

  唇系带矫正术术后护理:

  1、手术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品有助于术后的恢复,太热的食品会刺激伤口所以较好避免。

  2、手术48小时后,如果伤口干燥、无渗出物,就可用水轻轻的清洗,两周后方可泡澡。

  3、手术后1~3日需要冰敷:用塑料薄膜包住冰再用毛巾包一层避开刀口进行冰敷。手术72小时后,需要热敷:可以帮助消肿,活血化淤。


阅读:你真的时候唇系带延长术吗?    小儿十大症状勿做切除唇系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