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菜营养又减肥,怎样减肥才健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9 15:52

 怎样减肥才健康?有的人节食减肥,但是这样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伤害很大。所以减肥还是要补充适当的营养,那么怎么吃才能营养又没有脂肪呢?下面这几款素食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怎样减肥才健康?吃素菜减肥 健康又美味

1.芹菜炒腐竹

材料:芹菜 (适量)、腐竹 (适量)、胡萝卜 (适量)

做法:芹菜斜刀切成一厘米的段,胡萝卜切成菱形片;把芹菜和胡萝卜在沸水里焯一下,过凉水。芹菜和胡萝卜在漏网里沥干水分。腐竹提前泡发,用沸水迅速焯一下,过凉水然后切成小段。把香醋三勺、生抽一勺、盐两勺、白糖一勺、对成碗汁,搅拌均匀使白糖和盐溶化,把碗汁倒在芹菜和胡萝卜里,倒入一勺花椒油,然后把菜和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2.蒜蓉蒸茄子

材料:嫩长茄子、大蒜、味精、盐、糖、香油

做法:将蒜剁成茸;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炒锅内放油烧热,倒入蒜蓉炒香,加盐、味精、糖、少许水搅匀。蒸盘上摆好茄子条,将炒好的蒜蓉汤汁浇上去,再放入蒸笼蒸五分钟左右。取出蒸盘后,淋上香油即可。

3.菠菜炒蛋

材料:菠菜300g、鸡蛋2个、油,盐,生姜

做法: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成蛋液;菠菜洗净切段,开水綽烫后快速沥干。锅内倒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熟,装入盘中。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菠菜段翻炒几下,加入炒熟的鸡蛋快速炒30秒即可。

4.蚕豆蛋花汤

材料:蚕豆200g,鸡蛋2个,盐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蚕豆洗净,鸡蛋打散,汤锅加蚕豆加水烧开,徐徐倒入蛋液。烧开后,加盐,关火淋上香油。

 

阅读:运动后排汗就是脂肪在燃烧吗   过劳肥的原因是什么如何缓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