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角手术会不会留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19 10:57

  内外眦成形术俗称开眼角。它是通过手术方式,分别对内、外侧眼角进行矫正放大,以去除内眦赘皮、延长眼裂水平长度,来达到放大眼睛的效果。内外眦成形术较早用于矫正小眼症,先天性小眼症由于既有睑裂狭小、严重的内眦赘皮,又常合并内眦间距增宽和上睑下垂,因此常需多次手术。而目前随着美容医学的发展和爱美者要求越来越高,内外眦成形术也用于较多追求大眼睛的正常人群。

  手术方法

  1.内眦成形术

  内眦成形术也称内眦赘皮矫正术。在临床上应用有很多种方法。较常用的方法有:“V-Y”缝合法、“Z”成型术法和四瓣法。前两种适用于轻度内眦赘皮,后者适用于较宽的内眦赘皮。无论那种方法,术后切口处会留下一定的的瘢痕,一般在3~6月后不会很明显。

  2.外眦成形术

  外眦成形术是切开眼睛外眦部位,延长水平长度的手术。这是切开眼外眦皮肤黏膜的手术。常用的有VonAmmon外眦成形术、Fox外眦成形术。此外还有单纯切开缝合,手术操作简单,但由于术后易复发,临床上已很少采用。

  开眼角手术会留疤吗?

  任何手术切口(只要将皮肤全层切开)都会遗留切口瘢痕,而瘢痕的生长是创伤愈合的基本的病理生理过程。瘢痕是机体修复过程的产物。开眼角的手术切口瘢痕也是一样。它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切口瘢痕不像重睑线的切口瘢痕可以完全隐藏在重睑皱襞内。开眼角的切口形态呈Z型,根据整形外科的基本原则,部分切口可以隐藏在重睑线和眼睑边缘,但有部分切口是暴露在内眼角处的。手术后的1-2个月内是可以见到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伤口的愈合,切口瘢痕逐渐由红转白,越来越不明显,以致于外行人根本就看不出来。当然这也跟手术的技术、患者的个人体质,是否应用抗瘢痕药物等多种因素有关。

  总的来说,开眼角术后会遗留瘢痕,但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不明显,患者需要做的就是客观的承认它并有足够的耐心等待其完全恢复。


阅读:开内眼角术后多久能恢复    开内眼角会有后遗症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