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手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19 11:30
  如今,很多人都知道唇裂疤痕修复是改善唇裂较有效的方法,可以通过切除直接缝合、或是皮片移植或是皮瓣移植的方法进行手术,但不管是哪种方法唇裂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都不容忽视,为了达到较理想的唇裂疤痕修复手术的效果,一起来了解关于唇裂修复的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吧。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前的注意事项:

  1、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唇裂疤痕修复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术前不要化妆,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再进行唇裂疤痕修复手术。

  唇裂疤痕修复手术后护理:

  1、术后全麻未清醒前,应在苏醒室有专人护理,防止呕吐物或血液流入气管而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全麻清醒前,应使患儿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

  2、全麻清醒后6小时,可给予少量饮料。2~3天后可改为半流质,6~7天后可进柔软的普食,10天后可给稠软半流质,半月后给软食。

  3、术后可考虑适当给予全身及局部抗菌素,以预防感染,除此之外,每日还应清洗术创与口腔。

  4、唇裂疤痕修复术5~7天拆线,腭裂修复术8~10天间断拆除缝线,术后不得大声喊叫影响伤口愈合。


阅读:唇裂修复手术五大问题解答    导致唇裂术后畸形的原因是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