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整形安全吗,腹壁整形有哪些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8 13:37

腹壁整形安全吗?这是很多人的顾虑,但是手术一般都是有风险的,如果手术术前做好全面的准备,那就要安全的多。那么腹壁整形手术有哪些并发症呢?

腹壁整形的主要并发症:

(1)血肿及血清肿:活动性出血所致的血肿一般发生于术后24h内,表现为局部胀痛、肿胀及波动感,应及时清除,以免影响皮瓣血运及诱发感染。血清肿抽出后加压包扎。

(2)感染:腹部残留的破碎脂肪及血肿是 引起感染的主要因素,引流管及排除血肿也是防治感染发生的措施之一。由于该手术创面范围大,一旦感染,后果严重,术后应给予足量抗生素预防。

(3)皮瓣局部坏死:此腹部脂肪切除的并发症易出现在腹部。

(4)脐坏死:腹部脂肪切除的并发症见于脐蒂过细或脐蒂受压(膜壁在中线折叠),一旦出现,需利用腹壁皮肤重新形成1个脐。

(5)皮肤感觉异常:一是由于损伤了走行于腹股沟区的皮神经(腹侧皮神经,腰23神经皮支),二是由于腹部皮肤去除过多,脊神经的腹部分布区下移所致。

(6)血栓性静脉炎肺栓塞:这是腹部脂肪切除术中较严重的并发症。预防方法为严格掌握手术指征,有心血管系统疾病者应为禁忌证。此外应于腹部脂肪切除后早期进行下股躁、膝关节活动,促进静脉回流,体质较好者,应尽早离床活动。

(7)瘢痕:由于腹部脂肪切除的切口张力大,术后多产生较宽的瘢痕,因此切口设汁一定要在隐藏区捞。腹部脂肪切除手术后在街口在台软化瘫痪药物辅以加压按摩,可抑制瘢痕过度增生,促进瘢痕软化吸收。受术者术后亦应适当控制体重,减轻切口张力。


阅读:腹部整形手术常用的三种方法  腹壁松驰整形术的常见并发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