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整形的方式,术后可以挖鼻孔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7 11:32

鼻孔大小不一或是有太大了,可以通过鼻孔整形手术来改善矫正。那么鼻孔整形的手术方法是怎样的呢?在各种隆鼻整形术后,可不可以进行挖鼻孔呢?

鼻孔整形手术的几种术式:

1、皮肤黏膜瓣Z成形法

沿未来鼻孔外缘向下作弧形切口,再沿现在鼻孔上缘做切口,形成一皮瓣。沿未来鼻孔内侧缘做弧形切口,形成黏膜瓣.将皮瓣翻向鼻小柱缝合,将黏膜瓣翻向鼻翼缘鼻孔上缘缝合。

2、鼻唇沟皮瓣法

首先测定正常鼻孔底部的宽度,依此宽度在狭窄的鼻孔外鼻唇沟设计一底宽与此相当的三角形皮瓣。按设计线切开鼻底与三角形皮瓣。锐性剥离鼻底切口两侧皮下组织与鼻翼基底部,使鼻孔扩大,压迫止血.将三角形皮瓣转至鼻底部缺损处,仔细缝合。

3、切除瘢痕皮片移植术

用尖刀沿原前鼻孔边缘做切口,切除鼻孔瘢痕组织,恢复正常鼻翼形态。切取略大于鼻孔内创面的中厚皮片,鼻翼缘缝合后推入鼻孔内鼻前庭区域,内填塞凡士林纱布,打包固定。

隆鼻术后可以挖鼻孔吗

术后头一周

在这一阶段,鼻子因为刚刚植入假体还处于比较脆弱的阶段,不要晃动,碰撞或者是揉捏鼻头和鼻梁。因为这些行为会导致假体歪斜、下滑。

所以在这一阶段挖鼻孔是一定不要的,鼻孔内有结痂可以用棉棒沾水轻轻的擦拭。

术后两周

这一阶段的鼻子,虽然已经消肿看似可以了。其实也不要大意,这时候更应该避免挤压鼻子,用力揉捏、擤鼻涕等等还是不要做。

不仅要这样,在我们睡觉时也要注意姿势避免侧趴,避免碰撞、用力挖鼻孔、挤粉刺等。假体隆鼻手术后的头一个月也要避免佩戴框架眼镜。

术后三个月

可以说手术恢复到这一时段已经属于基本恢复了,鼻假体也稳定了,这个时候挖鼻孔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但也不能对鼻子施加过大的外力,还要避免细菌感染伤口。虽然说这个时段可以挖鼻孔了,但是也不要过于频繁。


阅读:鼻孔整形的手术方式,解决那些鼻孔问题    鼻孔整形矫正鼻孔外露过多的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