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检查口臭的方法你知道吗

检查口臭的方法你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7 16:082017/07/17 16:08
呆狐网
  社交中,常会碰到对方有口臭,弄得相互都很尴尬,这样的社交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口臭主要的原因是肝火亢盛,耗神伤精,火气上炎所致。胃肠蕴积湿邪热毒,心火亢盛,而上攻头、目、口、喉,浊气下行,邪结肠胃所致。胃阴受损则津液不足,虚火上蒸;肺阴受损则气逆上冲;精气血受损则虚火郁热内结,阴虚津亏所致。

  那么有很多人都会问了,有什么方法可以自我检查有没有口臭呢?答案当然是有的!

  口臭的自我检查方法

  1、自我感受法(用手掩住口鼻,口呼气,再自己闻呼出的气体有无臭味);

  2、亲近人的反馈法:根据亲人、朋友或配偶的反馈意见来评定;

  3、临床测试法:主要包括添腕实验、塑料勺实验;

  4、专业医师直接的鼻测法:是口臭的客观评价方法中较易执行,且较准确的一种。由专业口臭鼻测医师来诊断,用0~5的记分标准来衡量口臭的程度,结果的重复性好。

  5、实验室测试:化学分析法(气相色谱/质谱技术硫化物监测器、效果很好液相色谱分析、氧化锌薄胶片半导体传感器、BANA分析)、牛奶漱口氧耗竭实验、微生物和真菌检测、唾液培养等。

  6、人工鼻:包括便携式硫化物测定仪(商品名Halime-ter)及电子鼻等,Halimeter是利用化学反应的原理,以数字的方式表示口腔中H2S的ppb浓度,方法简便、易操作,但易受口腔其它气味的影响,如酒精、挥发性香味(香水、头发定型剂等)。电子鼻是通过辨别口臭患者口腔中特征性的气味来诊断口臭的一种方法,但目前其功能尚待提高。

   阅读:帮助大家改善口臭的小贴士    口臭会带来哪些可怕的危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