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可以减肥吗,合理搭配很重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6 10:33

水果可以减肥吗?很多爱美者会用水果进行减肥。水果会有很强的饱腹感,有的水果热量不高,自然减肥十分有效。另外水果减肥需要合理搭配,因为水果营养比较单一,单吃水果对身体会有不利。


水果减肥的优点

水果体积大,水分高,饱腹作用很强,而且热量密度不高,如100克苹果热量为52千卡,桃48千卡,柚41千卡,还不如15克大米所含热量多,但是体积大多了。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水果来作为减肥食品

水果减肥营养单一

水果中含有少量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而不含蛋白质和脂肪。所以,水果不能随意替代其他种类的食物,如果因为实行水果减肥法,而不是主食,或则是放弃肉类,身体便会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人体想从水果中得到必需脂肪酸是无论如何也做得不到的,而且能量、蛋白质、必需脂肪酸都是人体健康所必须,而水果根本无法提供。

水果减肥法注意搭配

水果减肥虽然有效,但是为了健康考虑,一定要学会搭配,正确的做法是,通过身高体重和减肥的目标,计算自身每天的热量需要(通常会低于日常的进食量),在控制的热量内(包括水果),我们应该合理搭配食物,保持营养均衡

柠檬

柠檬是十分的瘦脸水果,尤其是柠檬所含的物质和维生素C,都是促进新陈代谢的物质,不但瘦脸美白还能瘦身

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营养价值高,同时也十分适合减肥。另外苹果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和排除体内毒素

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纤维质、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等,所以可以有效地整理肠胃,帮助排便。同时香蕉也有排除水分的效果,不但是更佳瘦身水果,也是吃了会让肌肤水当当的美颜圣品。

番茄

番茄含有茄红素、食物纤维和果胶成分,本身热量就是很低的,而且还可以降低身体对热量的摄取,促进肠胃蠕动,除了有瘦身的功效,瘦脸的功效也不可小看。


阅读:你听说了吗?春天吃菠萝减肥    不能错过的营养美味水果食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