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胀痛怎么办,如何预防乳房胀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6 14:17

有的产后女性乳房有胀痛感,这是什么原因呢?产后前期,乳房的乳腺不通畅,或是乳头凹陷都会造成乳房有疼痛感。那么此时就需要妈妈让宝宝尽快吮吸你的乳头,可以有效改善胀痛。

产后乳房胀痛的主要原因

1、产后35天乳腺不够通畅,乳汁积聚造成的。

2、新妈妈的乳头凹陷,加上乳汁黏稠,新生儿吸吮困难,造成的乳房胀痛。

3、在妊娠期间心情郁闷等使乳房形成硬块,造成乳汁不畅。乳房胀痛多发生在产后数日到数周,其成因多为乳汁排出不畅,所以处理方法以局部冷敷、少喝汤,少吃高蛋白、高热量食物,或是减少乳头刺激为主,这样可以减少乳汁的分泌。此外,由肿胀处向乳头方向按摩,或用真空吸乳器吸乳汁都有利于解决乳房问题。

宝宝吸吮可改善胀痛

有些新妈妈害怕疼痛,哺乳期的乳房胀痛是乳腺不通畅,或者乳汁太多造成的涨奶。这时的处理方式是让宝宝多吸吮,不能因怕痛而停止。在宝宝持续的吸吮下,乳汁吸出,这种不适感很快就能改善。如果贸然停喂改用挤奶方式,不仅无法有效的挤出奶水,反让胀痛的情形延长。

如何产后预防乳房胀痛:

1、乳汁分泌过多,常导致乳房胀痛。如果小儿实在不能吃空奶,多余的奶一定要用吸奶器吸净。

2、提倡按需喂养。小儿肚子饿和乳母感到乳房充满时就进行哺乳,不规定喂奶次数和时间。盲目按时喂养,将使乳房蓄奶过多。

3、产后未能及时哺乳,易可引发乳房胀痛,因此,产妇产后在30分钟内及早喂奶。

4、要有正确的喂养姿势,使小儿含接良好,这样既使孩子吃到更多的奶水,又解决了乳房胀痛的问题。喂养姿势不正确,致使乳头皱裂,母亲因疼痛不敢让小儿吃奶,乳汁蓄积在乳房中,乳房就更胀,孩子也吃不饱。所以,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哺喂宝宝的姿势。

5、掌握好产妇发奶食物,如鸡汤、鱼汤等营养汤的进食量,由少而多。

6、哺乳前热敷乳房。轻轻从四周向乳头方向按摩挤捏、使乳汁排出。


阅读:乳房肿块要做哪些检查,要手术切除吗    乳房肿块为什么会时小时大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