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排毒吃什么,黄瓜养生的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6 09:07

哪种食物对身体的排毒十分有利呢?夏天气温很高,这个季节吃黄瓜是十分有效的。黄瓜可以凉拌生吃,也可以煮熟来吃。对于肥胖的人来说也很有利。那么黄瓜为什么对身体排毒有作用呢?

饮食与养生

吃黄瓜。不仅是因为黄瓜和西瓜通出一属(黄瓜几乎继承了西瓜所有的好处——含水量很多,还带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更是因为黄瓜适用人群更广:肥胖人群、肝病患者(尤其是爱喝酒的肝病患者)、尿酸高的人群、想排毒养颜的人群、糖尿病人都可以吃。

黄瓜可生吃,可凉拌,还可用作主料或是辅料,用来烹制许许多多的美味佳肴。

黄瓜的作用: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磷、铁等营养成分,关键是还能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经常吃药的、应酬喝酒的,建议每天来一根啦,下面会有作用解释)

黄瓜既是蔬中佳品,也是一味治病防病的中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黄瓜味甘、性凉,能清血除热,解毒消炎。”其肉、皮、秧、籽、根、藤、瓤、蒂、头均可入药。近些年,医学家们通过临床实践研究发现了几点药用效果

黄瓜藤的作用:

具有明显的直接扩张血管、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以用来泡水吃。黄瓜叶具有清热、化痰、利尿、除湿、滑肠、镇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捣碎敷。


阅读:办公室OL排毒操,轻松美颜     三款让身体自然排毒的食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