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眼睑下垂矫正术多久的恢复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15 11:41
  我们都知道上眼睑下垂会使得我们眼睛很小,很无神。正常的眼睛在平视的时候,上睑覆盖上方角膜大约2mm,而上睑下垂的爱美者表现得则是低于2mm;上睑部分或者全部遮住视轴;额肌过分收缩或者仰视,额部皱纹增加,甚至可以出现颈椎的畸形。因此,患有上眼睑下垂者一定要即做手术矫正。那么,上眼睑下垂矫正术后护理及有多久的术后恢复期呢?

  上眼睑下垂术后多久恢复?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上眼睑下垂矫正术后7-10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学习或者上班了,但完全的恢复则需要半年的时间。上眼睑下垂手术后2-3天受术者就可以看电视了,但是2周内不能佩戴隐形眼镜。术后如果想要适度的化妆以遮盖淤血斑的话一定要咨询医生,医生会根据伤口愈合和恢复的情况来定的。矫正术后数周内可能会有畏光、怕风及其它刺激症状,所以外出时应该佩戴墨镜。伤口愈合是一个逐渐的过程,术后6个月,瘢痕可呈淡粉红色,较后可逐渐变浅,成为一条几乎看不见的白线。

  上眼睑下垂术后护理

  1、伤口拆线前一直到拆线后两日都不能沾水,以免引起伤口感染,术后一般5-7天伤口拆线,不能自己自作主张的去拆线;

  2、伤口内有血痂或者分泌物溢出,可用医院给予的消毒棉球小心拭去;

  3、手术后要加压或者冷敷1-2个小时,减轻渗血和肿胀,夜间可略将枕头垫高休息,术后3日就要禁止热敷了;

  4、术后两日内反复做睁眼运动,慢慢习惯起来,加快恢复和适应,如果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

  5、拆线之前要禁烟禁酒,也不能引用太过辛辣刺激的食物;

  6、术后十天内不能在伤口上涂抹化妆品。以上就是关于上睑下垂矫正术后的护理工作的一些介绍。温馨提示,您在手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这样才能确保手术的安全有效。


阅读:上睑下垂矫正术有哪些副作用          上睑下垂矫正术哪些事项必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