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齿疾病有哪些危害

儿童牙齿疾病有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4 15:592017/07/14 15:59
呆狐网
  人较好的名片就是一口美观整洁的牙齿。牙齿的健康要从小培养,当孩子有牙齿问题时应尽早带孩子去专门的儿童口腔诊所进行检查治疗。

  生活中,很多小孩因为爱吃甜食,对口腔卫生不重视等,导致了儿童牙齿疾病的存在,如果患了牙齿疾病就应尽可能地早修补,因为儿童牙齿疾病不仅影响孩子的牙齿,更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发音,甚至致使孩子不自信。在此北京牙科专家为您讲解儿童牙齿疾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1:诱发关节炎、肾病、眼病

  儿童牙齿疾病未及时治疗,在牙根部形成感染病灶,可以诱发关节炎、肾炎、眼病等,已是为医学界熟知的医学常识,因此不能轻视儿童牙齿疾病,因小病误大病。

  2:心脏疾病

  儿童牙齿疾病的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血液,可产生相关抗体、凝集素等,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等心脏疾病。大量研究证实牙周炎是冠心病急性发作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与急性发作或总的死亡率均有显著相关。

  3:呼吸道疾病

  儿童牙齿疾病与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吸入性肺炎相关性较强。据有关资料统计,肺炎80%的诱因是吸入口腔、咽部含有细菌的分泌物,而这些分泌物大多是来自口腔。

  4:影响生长发育

  儿童牙齿疾病导致咀嚼功能降低,造成偏食和食欲不振等,导致胃肠消化吸收减弱,机体营养不良,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阅读:儿童为什么会经常患各种牙病     常见的儿童牙病有哪些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