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的原因,护发防脱发有哪些招数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4 11:01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有一种脱发较斑秃,俗称鬼剃头,这种脱发可能是自身免疫的疾病,也可能是遗传、精神压力等原因。所以如果是精神方面的,爱美者就要保持良好的心境。

斑秃咋是“鬼剃头”?

斑秃就是头发在不知不觉中,一块一块地脱落,露出头皮,这种脱发常常不被人及时发现,看似有如神鬼所为,所以民间俗称“鬼剃头”。

发生这种脱发,可能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能与遗传有关,病因现在还没有完全明了。但精神因素常常是诱发本病的原因。

在临床,也会时常遇到“全秃”患秃。记者见到一名20岁靓女,摘下帽子,头发几乎全秃。1个月之前,她还是一头浓密的秀发,因为和男友分手,精神深受打击,短短2个月,秀发一根不留。熊春萍说,大约5%-10%的患者,开始的时候,现有几块发斑,但是逐渐脱发,在几天或几个月内头发全部秃光,成为“全秃”。

护发防脱发 必备五招

妙招1:多吃有助生发的食物

平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可以挑选何首乌,芝麻等,有助于护发的。长期以往的保养,能够让发丝从发根开始得到养护。

妙招2:深层清洁洗发水

头发沾染的污物比平时更多,所以洗发时一定要选择深层清洁型的,让发丝由内而外地清爽干净。

妙招3发膜滋养

清洗净头发的同时,可以用发膜为头发做护理,深层滋养发丝。一周两次即可,频率无需太高。

妙招4:洗完发用吹风机吹干

洗完头发后不要等风干,也不要湿着头发就睡觉,可以选择用吹风机先将头皮吹干,头发丝吹至7成,再等头发自然干。

妙招5:用按摩梳头

平时梳理头发的时候,可以用防静电发梳梳理发丝。每次梳100下左右,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令头发更加坚韧。


阅读:脱发都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办   多吃这些,能够防止头发再稀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