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夏季,游泳带你悄然减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4 13:41
  夏天到了,不游泳,不夏天,说得一点都不夸张。夏天一到,人们见水就想扑进去,凉快一回。游泳除了祛暑,让人心情愉快之余,它还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肥运动。要想练出身材曲线,这个夏天怎能不下水?

  游泳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手脚在水中运动时,人一定能感受到那强大的阻力,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当中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运动员身上那线条鲜明的肌肉,就是较好的证据。

  游泳也是一项激烈的运动,而且水的传热的速度比空气要快,也就是说人在水丧失热量的速度会很快,大量的热量会在游泳当中消耗掉。身上那些多余的脂肪,也会悄悄的“溶解在水中”。

  那么怎样的游泳方式才减肥呢?

  1、游泳时全力以赴。保持心率在很大心率80%左右,为了保证这一标准,每游一段时间,对着表数数脉搏在6秒内跳多少次,后面加个“0”就是1分钟的心率。

  2、休息时间小化。将游泳过程中的休息时间减半,直到一个来回或间歇时间减少到10秒为止。

  3、使用踢腿板。踢水板、手桨、脚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现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还能锻炼四肢肌肉。

  分时间段练习。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节与节之间休息15—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较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游泳完要一定要注意节食,“游泳之后人们常吃得好、睡得香,这样消耗的热量很快就又补回来了,甚至有时吃的比消耗的还多。因此,一些人发现自己游了一段时间泳后停止运动,体重甚至会超过原来水平!”因此,游泳不适合那些锻炼不规律的减肥者。

   阅读:怎样做普拉提减肥效果好    运动减肥你适合哪一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