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疤痕修复术怎么做及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13 11:25
  眼皮上的疤痕主要起于感染、外伤或烧伤等,也可能是眼及部位的痣、血管瘤或囊肿等切除后所引。

  眼睑疤痕修复手术方式

  上眼皮小的疤痕可以用整形技术切除和缝合。大疤痕切除后还要植皮,从美容上考虑,在进行上睑疤痕修整的同时,可以做双眼皮手术,原则是:减少手术疤痕尽量做到和健侧对称,在去除上睑疤痕同时做双眼皮手术的优点是,能使手术疤痕部分地隐藏在双眼皮内,并能使双睑尽量对称。

  1、疤痕切除缝合术

  疤痕切除缝合是疤痕治疗中常用的一种手术方法,面积较小的疤痕均可采用。

  2、磨削术

  磨削术是将表皮层和真皮乳头层进行磨削以达到改善皮肤表面不规则部分,使其变得光滑平整及颜色近似为目的的一种手术方法,适应于痤疮、天花、水痘、带状疱疹、湿疹、外伤、烧伤或手术后遗留的表浅疤痕,必要时可与手术切除同时进行,效果优于单纯磨削术。

  3、疤痕松解局部改形术

  疤痕松解局部改形术对具有张力的较小的条索状、蹼状疤痕可将疤痕切除,再用其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形成皮瓣,交叉换位修复瘢痕部位的皮肤缺损;

  4、疤痕切除游离植皮术

  疤痕切除游离植皮术可以较大的增生性瘢痕可手术切除,再从身体正常部位切取游离皮片移植到疤痕创面上,修复创面,恢复肌肤功能。

  眼睑疤痕修复手术适应症

  1、各类瘢痕所引起的不同程度的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

  2、虽无瘢痕挛缩畸形和功能障碍,但影响正常外观,给患者造成精神和心理负担者。

  3、萎缩性瘢痕或不稳定性瘢痕虽无明显挛缩,但为预防瘢痕溃疡的发生,有手术的必要。

  4、为预防瘢痕溃疡癌变,可早期彻底切除瘢痕溃疡

  眼睑疤痕修复手术禁忌症

  (1)严重肝、肾、心、脑疾病,孕妇和严重血液疾病患者。

  (2)女士处于月经期间。

  (3)有精神病疾患,心理障碍或要求过高或不符合实际者。

  (4)明显瘢痕体质者。

  (5)手术部位有皮肤炎症病灶者。

  眼睑疤痕修复手术术前术后注意事项:

  1、术前应做身体检查。

  2、术前一天滴抗菌素眼药水,一日两次。

  3、术后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4、术后第二天到医院换药,清理伤口。

  5、术后适当休息,减少眼部运动。


阅读:让眼睛变的妩媚的方法有哪些?         眼睑妩媚手术有哪些优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