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 | 拼颜值暑期流行整形热 学生数量激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7/12 09:34
  高考结束,有人笑称“人生较后一次完全靠脑子PK的时代已经结束,剩下的人生经历将在‘看脸时代’中磨练和打拼”。

  这话当然有点夸张,不过一个现实是:随着大学生毕业、高考结束等,新一年的整形高峰期又来到了。专家提醒,学生整形族要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谨防深陷“美丽陷阱”。

  学生成暑期整形主力军

  记者从几家整形机构了解到,近年来,每到暑假都会形成一个学生整形美容高峰期,前来整形的不少顾客是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据介绍,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升学压力与就业压力让他们了解到,在同等条件下,美丽的容貌更具有竞争力。许多高三学生是希望在进入大学之前,拥有一个更加靓丽的容貌,从而能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去迎接大学生活;大学毕业生整形则多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形象,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此外,暑期时间较长,而整形手术大都需要恢复期,尤其是一些大整形手术,需要充足的时间来恢复,所以很多学生选择在暑期来做整形手术。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年满18周岁的学生就可以选择手术,如果16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则需要监护人签字。

  学生们较青睐哪些项目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学生咨询和开展较多的整形手术第一是眼部整形,其次是隆鼻

  业内人士何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事整形美容临床20余年,发现这些年学生热衷的整形项目也在发生变化,以前整形刚兴起时,学生更偏爱于小手术,“他们认为手术小,风险就小,恢复快,大手术则反之,所以导致大手术会有观望现象。而随着整形行业的发展,使得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快成为整形方面的小专家了。”他表示,现在的学生已经不满足于小手术了,从以前单一的重睑、隆鼻、隆下巴等方面的改变,到如今更倾向于追求综合、整体性的改造。

  此外,以前选择整形手术的学生主要集中在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等对外形要求较高的学生群体,而现在,学生普遍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其他专业的学生也加入整形大军,而且学生整形呈现低龄化的趋势。

  美容院里微整形不靠谱

  近年来,不用动刀的微整形也越来越火。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水光嫩肤]”、“透明质酸”、“[瘦脸除皱]”、“ ”、“韩式V脸”等项目的推介,甚至很多美容院也推出了微整形的项目,并用优质低价方便等招数招徕消费者。

  据了解,目前中国大约有近8000家医疗美容机构,但远远不能匹配井喷期的市场需求。许多不具备整形资格的美容院和SPA会所等也在从事微整形,甚至聘请不具资质的所谓“医生”来注射,其选用的注射类“产品”很可能是水货或假货。

  对此, 总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陈敏亮表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求美者一定要分清楚。他说,微整形是医术和艺术的结合,绝非生活美容。尤其在应用手段、对人体的改变程度和操作资格三方面有着截然不同的要求。

  较重要的是,生活美容与微整形的操作者资格有着本质区别:生活美容可以自行在家操作、去美容院或享受上门服务,而微整形必须在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机构才能开展,且其显示的开展项目应该有“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等医疗美容科目。

  陈敏亮指出,很多美容院、SPA会所提供的“微整形”服务并不合法、合规。求美者首先要通过这三个维度认清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这个“分水岭”,做医疗美容,就要选择正规医院和医生进行医疗美容,这个原则不能含糊。

  学生整形须理性

  针对目前暑期学生整形的热潮,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表示,学生整形一定要理性,整形之前还需先整“心”。

  他指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盲目的整形会造成反效果。如果容貌确实有很大的缺陷,整形可以帮助提升自信,这无可厚非。不过,不同的人对美有不同的认识。有的外貌已经很漂亮了,却还想整形美容,这是对自己缺乏自信的表现。

  另外,人的美是内在美与外表美的有机结合,自信心的培养可以从学识、素质和品位等方面入手,并不一定要整形变漂亮了才会自信。

  此外,现在很多孩子直接拿着明星的照片去医院,要求整成“明星脸”。对此,专家指出,“整形模板”本身是个谬论。人体面部有许多血管和神经,各人面部的容积不同,整成“千人一面”也是不现实的。

  李广瑞提醒,学生整形前,一定要多听听专家建议,看自己是否有整形的必要。如果要整形,也要选择好的有资质的整形机构,术前多与整形专家沟通交流,了解手术的风险、效果。较好在家长陪伴下进行,避免冲动性和盲目性。

  选择正规机构、医生、产品

  专家提醒,对于想要整形的学生而言,事关美丽,必须认“真”。一是要选择正规医院。二是要辨别正规医生。三是必须使用正规产品。

  辨别正规产品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步骤:首先看批文,正规药品在包装盒上都会有国家批文;其次看准入,原品的包装上会有“国食药监械准字”;较后辨药品,每一个药品都有国家药品监管码,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此外,也可通过检查产品包装盒的方式鉴别,如果包装盒上没有中文标签和说明,肯定是假货。

  此外,有些人要谨慎选择整形手术,如果有全身慢性疾病、瘢痕增生、出血倾向、药物过敏等不宜手术的情况,应如实告诉医生。

——本文转载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水光嫩肤:(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以透明质酸、VC等为主要成份的皮下注射针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