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模仿红孩儿喷火 把自家床铺烧成了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7/12 09:50
  7月4日,安徽阜阳4岁男孩淘淘为模仿动画片中的红孩儿,在卧室用打火机练习“喷火”,不慎火烧床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据悉,淘淘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平时他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暑期到来,孩子天天都看动画片,尤其喜欢看红孩儿、葫芦娃“喷火”的情节,没想到此次造成了火灾。

  “床垫、棉被和窗帘都被烧个精光,险些把家都烧没了!”提起前几天家里发生的火灾,家住阜阳市的储大娘至今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儿子媳妇常年在外面打工,孙子跟随他们老两口生活。暑假孙子在家特别喜欢看电视,尤其喜欢看葫芦娃、红孩儿喷火。以前在家也学着玩火,没想到发生了火灾。

  “当时我和他爷爷在下面干活,小孩在二楼房间里看电视。”储大娘说,突然小孩跑下楼对她说,“奶奶,我害怕。”“我就问他怎么回事,他也说不清楚,就一个劲地说害怕。”储大娘说,当时她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突然看到二楼卧室冒烟,心想出事了,就和老伴赶紧上楼,看个究竟。“一开门发现里面着火了,火都烧到窗户上了。”储大娘说,她和老伴又立刻拎水上来灭火,“我和他爷爷反反复复浇了四五桶的水,邻居们也过来帮忙,还报了警。”

  关于熊孩子那些事儿>>

  学电视里切菜,6岁娃切伤手指

  合肥市蜀山区科企社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家熊孩子也曾模仿一电视美食栏目,拿菜刀将手指切伤。

  去年暑假,张女士在家准备午饭,她正在厨房洗好黄瓜,准备放在案板上切。因为洗衣机里的衣服好了,她就走出厨房去晾衣服,“小孩平时跟着我看美食栏目,也喜欢在厨房捣鼓菜。我走之前特地提醒他不要动刀切菜。”

  谁知,正当张女士晾好衣服准备进厨房时,突然听到儿子大哭。原来孩子还是忍不住拿了菜刀切黄瓜,结果不小心切到了左手大拇指第一个关节。

  11岁男孩胸腹部被烧伤

  今年6月8日,重庆市荣昌一对11岁双胞胎男孩正在家里看动画片。动画片中人物衣服被烧坏,主人公却觉得特别好看,反而喜欢上了烧坏的衣服。弟弟看到后找来打火机,让哥哥用打火机在他衣服上烧几个孔。

  谁知打火机一下子将衣服全部点燃,头发都被烧掉了一些。一旁的哥哥马上用水把他身上的火浇灭,但火还是将他胸腹部大范围烧伤。

  5岁女孩撑伞从11楼跳下

  今年3月,新疆乌鲁木齐一名5岁女孩,学着动画片主人公的样子,从家里找到一把雨伞,然后背起书包撑开伞从阳台上“飞”了下去。

  家长说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尤其爱模仿《熊出没》上蹿下跳的情节。没想到,这次竟然撑开一把伞从11楼跳下,落到四楼平台上摔成重伤。

  网友评价>>

   陈_鹏oO:这要是看葫芦娃……

   超超之道:这种熊孩子的智商真是堪忧,啥动画片也不能看。

   Vogt_Seven:孩子熊你没办法,啥都不让他看。

   ip:117.61.*.*:烧成这样,看来是学成了。

   太阳花渲染你的微笑:太淘气,孩子没事就行。

  提醒>>

  家长应担负起看管责任

  “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虽然不能准确判断一些事情的真假,但是有着很强的模仿能力。”专家认为,有实验表明,孩子在8岁以前,基本是一个模仿学习的过程,其行为和认知完全是取决于外界对他的影响。

  家长应时刻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内,关注孩子在看什么,模仿什么,一旦发现有危险,要及时教育。

  家长如何引导看动画片

  1、选择人物造型可爱、充满童趣的动画片:动画片中角色可爱、有趣,让小孩子产生喜爱之情。

  2、选择画面清晰、色彩鲜艳稳定的动画片:有些动画片为了达到效果,色彩过于绚丽,影响孩子视力发育。

  3、远离暴力、低俗的动画片。

  4、注意控制时间:家长要帮助孩子控制看动画片时间,合理管理孩子时间。


——本文转载来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