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控油怎么护理,七大护理要牢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2 09:26

夏季气温升高,肌肤出油比较多,对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油性肌肤要怎么护理自己的肌肤呢?爱美者要正确洁面,适当敷面,使用适合的护肤品等等,尽量从日常的护理上改善自己的肌肤状态。

油性皮肤该怎么护理呢?

1、彻底洁面

油性皮肤的人一般每天需要洗3次脸,早上洗脸时能够用40摄氏度的温水湿润面部之后再食用洗面奶帮助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污垢。

2、磨砂膏清洁

如果是想要彻底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和毛孔中的污垢,还可以用磨砂膏深层清洁,一般一周1次即可。磨砂膏可以重点针对前额、鼻子、下巴以及脸颊部位轻轻摩擦2分钟再将长有的粉刺排挤出来。

3、热毛巾敷面

油性皮肤的人用热毛巾进行敷面10分钟是很重要的,也是改善调理皮肤很重要的一个方法。热毛巾带来的温度能够帮助扩张皮肤毛孔和皮下血管,增加水分的渗透性,从而增加皮下毛细血管的功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4面膜敷脸

选择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面膜进行敷脸也是调理因为油性皮肤脸上长出来的粉刺、痤疮有一定的调理效果。通过敷面膜还可以帮助收缩粗大的毛孔,清除皮肤的多余油脂,帮助清热解毒,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

5、使用保养品

油性皮肤的人一定要注意选择使用其肤质的收缩水、营养霜等等,帮助收缩、紧致毛孔的同时也能帮助补充皮肤水分。

6、慎用化妆品

化妆品一般是分为油性和水性的,油性皮肤的人要注意选择水性化妆品。但是要注意化妆品一般是为了迎合油性皮肤的需要,以吸收或者是掩盖油脂,让皮肤看上去比较清爽不油腻,其实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对于改善油性皮肤是无益的。

7、饮食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是要避免食用含糖量丰富、油腻刺激性食物;二是要注意不喝酒、吸烟、饮用咖啡等;三是要注意多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维生素E的蔬菜水果,还可以多食用维生素B的食物帮助增加皮肤抵抗力。


阅读:油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式   掌握小窍门,肌肤再也不油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