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肌肤护理,控油洁面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2 10:17

男士控油有哪些方法呢?要做到哪些要求呢?男士通常就是洗脸,然而并没有用啥护肤品,这样对皮肤真的好吗?其实男士也需要护肤,也需要控油,男士控油可以从洁面补水开始,在洁面上可以选择控油效果好的洁面膏,再配合用爽肤水。

男士控油爽肤水使用基本手法

男士护肤不仅仅是洗个脸那么简单,洁面后补水是很基本的护肤步骤。此时你的爽肤水用对了吗?

一、爽肤水使用手法:拍打法

拍打法

在清洁完面部后,把爽肤水以轻拍的方式涂在脸上,尤其是一些细小的位置不要错过了,这样可以帮助爽肤水的吸收,并帮助收缩毛孔。

二、爽肤水使用手法:擦拭法

擦拭法

擦拭法可以帮助肌肤二次清洁。把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沿着皮肤的纹理来擦拭上爽肤水,轻柔的动作和化妆棉不会对皮肤造成拉扯和损伤,油脂分泌较多的T区可以适当延长擦拭时间。

男士护肤 着重选择控油

男士皮肤相对来说比较油腻,角质层也会比较厚,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毛孔堵塞,容易长粉刺或暗疮,这使得控油成为男性护肤的主要任务。因此,尽量不要用香皂洁面,应选择较清爽的弱酸性洗面奶,以防止皮脂腺堵塞、减少痤疮的发生。

目前市场上的洗面奶大多以天然物质为原料,能温和地清除皮肤细菌,去除面部死皮细胞、细微污垢及杂质,保持皮肤清新爽洁。取适量洗面奶均匀涂于脸上,用手指作轻柔的划圈按摩,T字部位可多用一点时间,几十秒钟后用清水冲净。

个人的肌肤状态都会根据环境、季节等因素发生变化,根据自身的肌肤状况及时更换爽肤水很重要。冬季容易干燥,此时宜选择具有保湿功效的爽肤水;夏季肌肤油脂分泌较为旺盛,可选择控油型清爽型;而春秋季节肌肤容易敏感,选择温和低刺激的爽肤水尤为重要。


阅读:油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式   掌握小窍门,肌肤再也不油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