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术要注意些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07/12 11:23

  唇裂是身体缺陷的一种症状,也是危害现代新生儿健康美型的常见病症之一,让很多新晋父母痛苦不堪。幸好,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唇裂修复手术来解决,唇裂修复整形是对于先天性唇裂进行手术修复的整形项目,那么唇裂修复手术要注意什么?

  唇腭裂严重影响美观、吞咽、语音、心理,唇裂主要用手术进行治疗。目前,唇裂修复手术主要有旋转推进、下三角瓣及直线法。而国际上多使用旋转推进术,直线法适用范围太窄。除了行功能性的唇腭裂整复术外,现在也多主张在唇裂修复的同期行唇腭裂鼻畸形矫正。因为多种客观因素,常需施行多次唇裂修复手术,以达到好的手术效果。

  唇裂修复手术要注意什么?

  在进行唇裂修复手术后,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伤口的护理,以免发生伤口的感染或造成手术效果不理想等。对此,大家可以从以下几反面着手注重术后护理。

  1、术后的一个星期内遵医嘱服用消炎药,避免伤口发生感染。

  2、术后的两周内都不可以食用辛辣、浓茶、咖啡、烟酒等刺激性的食物。

  3、禁止对手术部位进行按压,术后的5天要避免脸部的剧烈运动,禁止发生脸部器官的扭曲情况。

  4、进食后要食用蒸馏水清洁唇部,并涂上护唇霜。

  5、避免让唇部接触不干净、未经消毒处理的物品,以免发生感染情况。

  6、伤口结痂后要让其自然脱落,千万不能用手去抠结痂处,以免留下疤痕,影响整形效果。


阅读:唇裂修复手术五大问题解答 唇裂畸形修复效果好吗?(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