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矫正的手术和非手术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2 16:18

O型腿总是让很多爱美者十分不满自己的腿型,影响了整体的形象,肢体也显得很不匀称。那么矫正O型腿有没有好方法呢?目前矫正O型腿可以采用手术方式和非手术方式。它们分别有哪些特点呢?


O型腿全面的矫正方法

O型腿的矫正方法包括:手法矫正、手术、仪器、夹板、绑腿、锻炼、矫正鞋垫等。

一、手术矫正

手术适应于O型腿程度非常重,或者已经并发骨性关节炎,出现关节疼痛的患者。手术的好处是被动治疗,矫正立竿见影,不需要恒心和坚持。缺陷是手术技法不同,大多需要截骨,痛苦和风险大,费用高。

1.外固定器加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

这种方法优点主要有:截骨术操作简单、安全、骨愈合快,不容易出现延迟愈合,采用外固定器便于掌握整形矫正时的角度,可使骨愈合角度准确,调整也方便。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以下地活动,下肢肌肉不会出现萎缩。

2.胫骨结节倒U形截骨术,术后管形石膏外固定。

据统计,O型腿畸形完全矫正率可达70%以上。

二、非手术矫正方法

手法矫正通过矫正关节移位来治疗O型腿。非手术矫正方法,好处是费用低、风险小,缺陷则是主动治疗,见效慢,需要长期坚持。没有恒心就达不到矫正目的。

1、正夹板、绑腿方式的矫正

这种方式简单易行,通过夹板和捆绑产生的压力使膝关节处的韧带进行调整。优点是不需要手术,容易操作,缺点是需要坚持,而且夹板和捆绑容易使膝关节部位的血管、神经造成损伤,严重者造成神经坏死。

2.仪器矫

仪器也是通过调节膝关节内外侧韧带。缺点是需要主动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体质和恒心来决定矫正周期长短,比夹板、捆绑的费用要高很多。优点则是可以避开对膝关节部位血管、神经的损害。

3、矫正鞋垫

矫正鞋垫是外侧高、内侧低,在行走、站立时,可以给小腿一个向外旋转的力量,能预防因走姿不好,导致的O型腿加重和形成。方便使用,但对于轻微O型腿患者有效,不适用于O型腿程度较高的患者。


阅读:O型腿矫正的方法及后期效果如何    非手术矫正O型腿的整形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