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间有不同的控油方式, 你造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12 09:46

油性肌肤和痘痘肌肤都需要做好有效的控油护理,控油祛痘是十分重要的。很多爱美者对控油的方式比较模糊,其实不同的时间,控油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下面我们来看看白天控油和晚上控油有哪些方法呢?


控油祛痘 要日夜不歇

夏日高温是脸上油脂分泌的催化剂,再加上空调环境、气候变化,油脂的分泌变本加厉。要想控油分时段对待很重要。白天控油主要在于抑制油脂分泌,对重点部位加强“照顾”;而夜晚,在皮脂腺分泌的高峰期,修复肌肤、平衡肌肤水油比,能对出油根源起到抑制作用。

日间控油 脸冒油光别勤洗脸

洗脸的次数不宜太多。对于一感到脸上油光就要立刻洗脸的人也要注意:皮肤科专家指出,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太多,不要超过3次,否则,洗脸频率过高引起肌肤油分不足时,不但皮肤水分流失导致肌肤干燥脱皮,皮脂腺为保住水分会分泌更多的油。

使用T区控油产品。对于那些油性或T区出油较多的肌肤,还可多选择一种专门针对皮肤T区所提供的“T区控油产品”,不但可以持久控制油光,还能在T区形成哑光的效果。

夜晚控油 选择含维B2B6控油晚霜

睡前彻底洁面,使用控油晚霜。

夜间的11时到凌晨3时是肌肤新陈代谢较活跃的时候,也是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时候。在每晚睡觉之前,必须要做彻底的清洁,之后再使用相对滋润的调理性控油产品。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可以使用清爽控油晚霜,用其中的有效成分抑制皮脂腺分泌高峰,并对油脂的分泌进行一定的调理。

急救妙招:可以选择护肤品中含有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等成分的控油晚霜,对调节油脂分泌、缓和肌肤炎症,防止脂溢性皮炎的产生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阅读:油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式   掌握小窍门,肌肤再也不油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