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竟然和它有关?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10 11:412017/07/10 11:41

  许多家长早早的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舌系带是否过短的问题,因为很多人担心舌系带过短会影响孩子的说话,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舌系带过短表现

  舌系带短,俗称「大舌头」,是一种先天性发育异常。

  因为舌系带过短,使舌头的正常活动受到限制,因而不能伸长到嘴巴外,或往上不能接触上唇。舌向前伸长时,因舌系带短拉着舌头,使舌头的背面有小的凹陷。

  舌系带过短危害

  1.会导致孩子口齿不清,在一定程度上舌系带过短会限制舌头在口腔内活动,影响吐字和发音,尤其对卷舌音、腭音及舌音影响较大。

  2.影响正常咀嚼,当舌头运动受限制对咀嚼也有影响,例如当舌头活动空间小时,患儿在咀嚼会表现的比较吃力,不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将食物咀嚼下咽,吃饭时会咀嚼得很慢,吞食比较多。

  3.诱发溃疡:在婴儿时期吮奶时,由于舌系带过短,会经常受到两个下门牙的磨擦发生溃疡。

  如果儿童被确诊舌系带过短时,应立即进行矫正术。适合时间是在儿童5岁左右确保在6岁之前能够进行舌系带手术,这样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又不影响学习。



阅读:治疗舌系带过短的较佳时间   哪些症状可以看出舌系带过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