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外翻如何进行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7 09:23

  口唇的形状,在美学上的意义仅次于眼睛。在有些情况下,甚至超过眼睛。但是,有一部分人由于不可抗拒的的原因,形成了各种唇畸形。这就需要通过美容整形手术才能真正达到修正美化的目的。唇外翻就是其中之一。

  唇外翻成因

  唇外翻一般是由于面部烧伤、外伤、感染、手术后遗症所造成的,其中以烧伤产生的瘢痕挛缩导致的唇外翻较为常见。严重的唇外翻不仅严重影响外貌,而且造成局部功能障碍,如颌颈部或和胸部发生严重粘连时,下唇极度外翻,出现进食、咀嚼、吞咽、语言和呼吸等方面的功能障碍。如果小时候就发生这样的畸形,可能导致下颌骨生长中心功能丧失,病人嘴巴呈鸟嘴状改变。

  唇外翻矫正术方法

  V-Y推进皮瓣、Z成形术、鼻唇沟皮瓣法、长方形颊颈部皮瓣法、全厚皮片修复法等。其中:

  1、“V-Y”滑形皮瓣矫正术:适用于上下唇小范围的皮肤缺损所致的唇外翻。

  2、“Z”字成形矫正术:适用于条索状疤痕牵拉形成的轻度唇外翻畸形。

  3、鼻唇沟皮瓣矫正术:适用于上下唇缺损范围较广,瘢痕较深,游离植皮又难以达到满意效果的唇外翻畸形。

  唇外翻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限制下颌骨运动,避免张大口活动,给予管喂流质食物,安抚小儿,防止过分哭闹,以免造成患侧创口裂开;

  2.应用抗生素3―5天,防止感染发生;

  3.术区创面可予暴露,术后5―7天拆除面部皮肤缝线,口内黏膜上的缝线可任其自行脱落或待两周后在拆除,以免过早拆线而再张口的活动使创口裂开。



阅读:深圳和美哈弗国际美容怎么样?  深圳的南方激光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