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唇腭裂拖垮了你的人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06 14:25

  唇腭裂也叫兔唇,较为常见,可单独发生,也可并发唇裂。

  唇腭裂不现有软组织畸形,大部分腭裂患者还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在吮吸,进食及语言等生理功能障碍方面远比唇裂严重。由于颌骨生长发育障碍还常导致面中部塌陷,严重者呈碟形脸,咬合错乱(常呈反颌或开颌)。因此,腭裂畸形造成的多种生理功能障碍,特别是语言功能障碍和牙错乱,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均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造成患者的心理障碍。

  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是从电视剧里看到的,说女主从小被别人嫌弃,没有同伴,只有那个青梅竹马的男主愿意陪她玩,后来年纪到了做手术的时候,女主便和父母出国手术去了,术后的女主简直美翻了,在遇到男主便和他在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了。电视剧往往很扯,不过里面有一点没有说错,就是唇裂手术要等到一定时机才能手术。然后进行手术整复。以5~6岁以前较为适宜。手术不仅是闭合腭部的裂隙,还为患儿的发音提供了正确的条件。术后患儿应进行发音训练。修复腭裂手术的基本原则是延长软腭,闭合腭咽,恢复正常的吞咽和发音功能。所以那个有唇腭裂的女主也是不容易。

  有时候一点点的改变都会有大大的不同,学会让自己变好。



阅读:唇裂修复术后继发畸形的手术要点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