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的适应年龄及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06 13:472017/07/06 13:47
呆狐网

全瓷牙的适应年龄在20至60岁之间,一般在青少年牙齿发育完善后,就可以做全瓷牙了。全瓷牙对牙齿的缺损有着不错的修复效果。那么全瓷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术后要如何护理呢?


全瓷牙的注意事项:

1、全瓷牙的大概年龄段在20-60岁之间,它在制做前需将原有的牙修磨很薄一层,因青少年恒牙未发育完全,髓腔宽大,容易伤及牙髓。年龄过大者,因涉及牙龈萎缩,牙齿松动,全身状况、心理因素的影响等,这待看具体情况而论,还有一些患者有严重的涂覆、咬紧等也不适合做,当然,也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2、一个经过正规医师严格、规范、正确的操作、设计、制作的全瓷牙,在口内的使用年限为:普通合金烤瓷65%左右能使用20年以上;而制做高档次的贵合金瓷牙,那么,它的寿命长者可达到终身。

目前的全瓷牙价格,因地区、医院的级别和及瓷的种类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

全瓷牙应如何保护

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不同,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还有全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磨除牙体组织的量相对较大,且由于全瓷冠有一定的透明度,如果牙齿本身颜色较重,戴入后会透出内部颜色,因此该修复体较适用于牙齿本身有较大缺损的活髓牙或用牙色桩核修复的残根残冠。


阅读:全瓷牙矫正牙齿有哪些优势    全瓷牙是什么?有哪些种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